我校开展2026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
6月15日至21日,围绕“节能新起点 低碳向未来”宣传周主题和“绿色转型 全民同行”低碳日主题,我校集中开展2026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系列宣传实践活动。活动由学校临时党委统筹部署,党委宣传部牵头协调,各学院结合自身特色精心组织,取得了良好成效。
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办公区域、思政教室、实训室节能专项自查行动,重点整治长明灯、设备空转、水资源与办公耗材浪费等问题,严格落实人走断电、下班关设备、纸张循环利用等要求。

6月15日,畜牧兽医学院举办环保文创与节能低碳主题绘画作品展,现场展出了由塑料瓶、废旧纸箱等废弃物改造而成的创意手工作品,以及各类勾勒绿色图景、畅想低碳美好生活的主题绘画。师生通过粘贴小红花的方式为喜爱的优秀作品投票打分。





6月17日全国低碳日当天,现代农业技术学院围绕节水节电、绿色出行等内容制作了主题宣传海报,在校园人流集中区域展出,志愿者向过往师生讲解节能减排常识,倡导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自觉养成节约习惯。志愿者还开展了“净校护绿,低碳同行”志愿服务,包括除脏去污、除草松土、修剪枝叶、浇灌花木等活动。


同时,全校各班陆续召开了节能低碳主题班会,学习节能降碳相关知识,互相分享生活中的节约小妙招,结合宿舍起居、食堂就餐、日常出行等生活场景强化环保意识。


通过系列宣传实践活动,全校师生节能意识与环保理念全面提升,办公室、教学场所能源浪费现象明显减少。学校将以此次节能宣传周为契机,加强绿色低碳理念宣贯,将各项节能措施落到实处,以实际行动助力绿色节约校园建设。
文字:党委宣传部
马克思主义学院
畜牧兽医学院
现代农业技术学院
编辑:党委宣传部